2014.03.09_加油

首先,愿马航客机能创造奇迹!刚刚又查看了最新报道,对失去联系的飞机仍无确切消息。在生命面前,每个人都是弱者,而我们应该帮助弱者,看到微博的一句话:“这一刻没有地域,没有国界,没有肤色,愿飞机上的每一个人都能平安与家人相聚!”同祝。几年前还是愤青的时候曾坚信有一种力量能够像我们随随便便可以碾死蚂蚁一样轻松的操纵着我们的生命,现在我明白了,那种力量严格意义上是不存在的,如果有的话,它叫信仰。

其次,已经过了零点,祝妈妈昨天节日快乐。

不知不觉在北京半个多月了,工作整一个星期过去了,虽然是工作是暂时的,但是我相信通过这一个月的努力能为自己的下一步增加几分筹码。感谢华东电脑的袁总提供这个机会,因为没有几个公司愿意花钱招你去学习的,大多公司都是要利益,他们甚至愿意多花几千块钱请个水平高点的,而不愿意低价请个来到需要学习的。

上个月底最低落的那几天甚至怀疑自己来北京的决定是错误的盲目的,特别是米时科技面试遭拒之后,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那天在未名湖畔临走的时候手机收到拒绝通知,庆幸没直接跳下去。在回去的地铁上想过参加培训或者找个便宜的房子苦学一个月,因为自己的水平真的还不够一般公司的标准,也想过找个装系统修电脑之类的工作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但是从没放弃做个牛x程序员的梦想,因为路是自己选的,跪着也要走下去。现在回头想想,呵呵还不是过来了,开始觉得来北京的决定是最明智的,否则永远不会经历这半个月,得不到成长;虽然北京各种不适合人类居住,但是喜欢这种快节奏的状态,感觉很适合我。这半个月也让我明白了即使情况再艰难,总会有咸鱼翻身的一天,永远不要放弃的道理,虽然难过虽然累却学到好多东西,也算值得。

现在的工作是个很好的机会机会,坦白说很喜欢现在的状态,每天做着喜欢的事情-敲代码,还能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能赚点为数不多的生活费。袁总引用雷军的一句话: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

好吧,可能到月底又要找工作了,所以我要利用现在的机会努力充实自己,立志走这条路就要拿出点样子来。越学习,就越发现不懂的很多;学习就像吹气球,吹的越大,气球与空气接触的面积就越大。这几天就学到了不少东西,接下来的20天,要加倍的努力才能活在这个压力的城市,争取下次面试的时候可以拿出点自己的东西从容面对。如果现在告诉你,假如你现在每天多努力两个小时,一个月之后就会更容易得到一份工作,你愿不愿意?我的回答是YES。其实很多时候这种假如都是真实存在的,面对假如,谁人都不太容易接受,那倒不如把假如去掉。到毕业大概还有三个月,现在每天多努力两个小时,毕业之后就是我选公司而不会公司选我,一定是这样的。所以,加油!希望三个月时间完成学生程序员到正式程序员的完美的蜕变。加油!